瑞薩推出具有整合快閃記憶體的超低功耗雙核心藍牙低功耗SoC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瑞薩推出具有整合快閃記憶體的超低功耗雙核心藍牙低功耗SoC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推出最低功耗的DA14592藍牙低功耗(LE)系統單晶片(SoC)作為瑞薩最低功耗、多核心(Cortex-M33、Cortex-M0+)、BLE裝置的代表。經過仔細權衡晶片內記憶體(RAM/ROM/Flash)和SoC尺寸,使DA14592非常適合各種應用,包括連網醫療產品、資產追蹤、人機介面裝置、計量表、PoS讀取器和採用「群眾外包定位」(crowd-sourced location;CSL)追蹤技術的追蹤器。

DA14592延續了瑞薩BLE SoC在低功耗無線電方面的領先地位,利用新的低功耗模式提供世界一流的0dBm時2.3mA的無線電發射電流,和1.2mA的無線電接收電流。此外,亦支援僅90nA的超低休眠電流,進而延長了「電池連網」終端產品的保存期限,並為需要執行大量程式的產品提供34μA/MHz的超低運作電流。

從解決方案成本的角度來看,DA14592通常只需要6個外部元件,提供最佳化的工程材料清單,並僅透過系統時脈及高精度的內建RCX運作,不需要大多數應用中要求的睡眠模式晶體振盪器。其簡化的工程材料清單與DA14592的小型封裝(採用WLCSP:3.32mm x 2.48mm,和FCQFN:5.1mm x 4.3mm)相結合,為設計人員提供極小尺寸的解決方案。DA14592還包括一個高精度Σ-Δ ADC、最多32個GPIO,與其他同級SoC不同,具備QSPI以支援外部記憶體(快閃記憶體或RAM)擴展,適合需要額外記憶體的應用。

瑞薩已將實現BLE解決方案所需的所有外部元件整合到DA14592MOD模組中,使客戶能以最快時間上市並降低整體專案成本。模組的設計重點是將DA14592的功能全面接到模組外部以確保最大的設計靈活性,並使用城堡形接腳在開發過程中達成簡單/低成本的模組連接。

瑞薩透過DA14592和DA14592MOD展示一項關鍵應用:「群眾外包」定位,根據Apple AirTag的銷售額,預計到2031年,僅北美地區的市場規模就將超過290億美元。Google最近也宣布計劃提供「Find My Device」群眾外包定位網路。在Google的「Find My Device」網路推出後,瑞薩將致力於為這兩種行動作業系統提供具業界領先的功耗、eBOM和尺寸的最佳參考設計。

這些參考設計不僅可加速標籤設計,也可讓同樣生產具遺失或被盜風險產品的製造商能夠輕鬆地將DA14592加到現有產品中,以利用數十億部智慧型手機來定位其產品,進而使他們的產品脫穎而出並為終端使用者帶來更多價值。使用DA14592MOD還可簡化各地監管認證的需求,進而降低開發成本並進一步加快上市時間。

Davin Lee, Sr. Vice President and General Manager of the Analog and Connectivity Product Group for Renesas表示,DA14592和DA14592MOD藉由我們指標性的低功耗和最佳的eBOM擴大了我們在BLE SoC領域的領先地位。聽取了客戶的意見,透過為群眾外包定位等應用提供參考設計,繼續擴大我們的產品支援,幫助客戶更輕鬆地提供差異化的產品,在保持最低成本的同時提供更多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