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推出整合GNSS的新款LTE-M模組 以增強工業連接性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u-blox推出整合GNSS的新款LTE-M模組 以增強工業連接性

  • 李佳玲台北

u-blox推出整合GNSS的新款LTE-M模組,以增強工業連接性。SARA-R52和LEXI-R52系列採用第二代UBX-R5晶片,具最佳化成本和效能,並且無需額外元件。照片來源:u-blox
u-blox推出整合GNSS的新款LTE-M模組,以增強工業連接性。SARA-R52和LEXI-R52系列採用第二代UBX-R5晶片,具最佳化成本和效能,並且無需額外元件。照片來源:u-blox

定位與無線通訊技術和服務的全球領導廠商u-blox(SIX:UBXN)宣佈,推出兩款新的LTE-M 蜂巢式模組系列:SARA-R52和LEXI-R52。這兩款模組是專為工業應用所設計,以u-blox UBX-R52蜂巢式晶片為基礎,並針對整合和同步定位與無線通訊的需求而量身打造。適用的IoT使用案例包括量錶和公用事業、資產追蹤和監控,以及醫療保健等固定和行動應用。

u-blox UBX-R52晶片中內建的多項新功能可使用戶無需使用額外的元件來設計其產品。SpotNow是u-blox獨有的新定位功能,可在幾秒鐘內提供準確度達10公尺的定位資料。它適用於不定期的追蹤應用,例如回收廢棄物垃圾桶、長者追蹤器或清洗機。uCPU功能允許用戶在晶片內執行自有軟體,無需使用外部MCU。此外,uSCM(智慧連網管理程式, Smart Connection Manager)是專為自動連網管理所設計,以實現最佳效能或最低功耗,例如當連線中斷並需要重新連線時。

新的u-blox R52系列還採用新的組合模組設計,以提供同步GNSS和蜂巢式連接性 ─ 這對需要連續或週期性追蹤的應用來說是一個重要的特性。u-blox SARA-R520M10組合模組整合了u-blox M10 GNSS接收器,可確保以低功耗、更佳TTFF和更高RF靈敏度實現同步追蹤功能。它是為了追求簡易的預整合蜂巢式和GNSS解決方案的用戶所量身打造的。

許多LTE-M模組僅提供20-21 dBm的射頻輸出功率,而新的R52系列可提供23 dBm,以確保在嚴苛的覆蓋條件下實現穩定連接。LEXI-R52具備與SARA-R52相同的功能,但外型尺寸較小(16x16x2mm),是穿戴裝置等超小型應用的理想選擇。

新模組樣品現已可供應,預計2024年第三季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