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新型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意法半導體推出新型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推出新型兼具小尺寸、低功耗及高解析度之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推出新型兼具小尺寸、低功耗及高解析度之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推出一款能夠加強智慧電腦視覺的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當拍攝正在移動的物件或使用近紅外線主動光源時,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有助於捕捉無失真的影像。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影像產品部總經理Alexandre Balmefezol表示,「新款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解析度很高,尺寸也很小,適用於智慧眼鏡和AR/VR耳機等穿戴式裝置,亦是個人機器人、工業機器人以及智慧家庭裝置的理想選擇。這些應用都將從這款感測器的高效能、小尺寸、超低功耗和優化成本中受益。」

新感測器大小僅2.7mm x 2.2mm,原始解析度為800 x 700畫素。低功耗意味著可以使用容量更小的電池,而且其影像效能非常出色,對比度和影像清晰度也很高。該感測器還提供類似事件驅動的影像串流功能,使其成為眼球追蹤和其他動作預估用途的理想選擇。

新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還具有創新的嵌入式功能,包含原始背景移除功能,可減少主機的影像後期處理作業。新感測器還提供「永遠開啟」只需1mW功耗的自主模式,即使在主機關閉時也能持續感知,進而節省電力。當偵測到動作或場景變化時,系統就會被自動喚醒。意法半導體新款VD55G1影像感測器的樣品現已上市,預計將於2024年3月量產。意法半導體合作夥伴為感測器提供嵌入VD55G1的封裝晶片和相機模組,以滿足各種應用和市場的需求。更多資訊,請瀏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