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雲端世代的通訊整合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智慧雲端世代的通訊整合應用

  • DIGITIMES企劃

是方電訊協理李立國。
是方電訊協理李立國。

效率是企業營運非常重要的元素,如何增加效率是企業面對市場競爭非常重要的議題。目前很多企業自行建置雲端應用服務,但是真正的用量並不大,企業不僅要特別注意資訊安全的問題,更要防範可能被當成駭客的跳板,在這一來一往之間反而增加許多無形的成本。

在雲端世代下,並非企業都需要投入雲端基礎建設的建置工作,事實上,許多雲端服務反而都是靠政府單位來推動,例如台北市的Ubike就是雲端服務的一種。基於雲端運用及行動數據網路所形成的物聯網,已經奠立了智慧城市的基石,並成為通往智慧城市的鑰匙。

是方電訊協理李立國指出,企業其實只要透過現有的資通訊架構,以及員工自行擁有的設備,配合雲端商務應用功能,企業就可以用更聰明、更便利、更有效率的方式工作與營運,不僅可輕鬆降低營運成本,還可以活化業務的拓展。

想要快速做到企業行動化的關鍵,就是企業通訊M化,包括分機行動化、行動商務秘書個人化及總機虛擬化,而且建置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成本。

以是方電訊070網路電話應用為例,李立國指出,企業的語音溝通只要透過070之間互通,就可享有免通訊費,而且該項服務是由通過NCC核准的國內運營商進行營運與維護。已有070門號者,只要透過企業專屬070 APP,直撥企業內桌機碼及行動分機碼,或是員工外出洽公時,直撥企業070總機代表號轉接,或撥打員工070個人專線號碼,所有的話務通訊費用皆為零。

此外,為了提供行動工作者更多商務面的協助,是方電訊也提供商務小幫手的服務,而且是智慧手機、平板及筆電等多重行動載具,一體服務。包括070個人專線、企業行動分機、語音(同步錄音)視訊服務、個人傳真信箱、語音信箱、電話管理及企業即時訊息溝通服務。

李立國表示,用戶只需要透過APP商店下載免費的070 APP,就可使用070行動網路電話服務,操作介面相當簡單,不管是整合手機通訊錄、背景待機支援,或是通話音量的預設或調整等,都可以輕易上手。省電節能的070 APP,耗電量遠低於其他同質性軟體;帳號密碼管控機制,讓用戶可隨時進行登入密碼變更,以確保使用安全。

雲端總機方面,除可以提供企業專屬來電問候語,還可執行日夜間模式自動切換,並可依據員工個人分機碼(桌機或行動分機皆可)自動轉接,或是依據需求設定特殊功能碼,還可根據不同進線提供不同問候語模式,並支援多層次來電語音導引,有效輔助人工總機所扮演的角色。

除了通訊M化外,李立國認為,企業銷售管理也需要M化服務,而銷售管理行動化關鍵應用的最佳捷徑,包括資訊數位化、資料即時統計,讓經濟效益立即化。

客戶資料數位化並整合於同一個電腦視窗中,所有的資料即可一目了然。從客戶基本資料、案件開發進度、潛在商機、成交明細、活動參與、訊息通知到客戶附件檔案等,彈指間即可掌握客戶開發所有動態資訊。

聯絡人管理方面,可條列客戶照片、名稱(姓名)、聯絡電話等資訊,讓用戶不會遺漏任何一位重要客戶。訂單商機管理方方面,則是將資訊清單化,讓用戶可隨時掌握最重要的一筆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銷售資訊不管是傳輸或儲存,均採用國際資安大廠SafeNet金鑰管理及加解密運算技術,透過RSA非對稱式加密技術確保資料的安全性、保密性及完整性。金鑰安全等級符合FIPS Level 3及Common Criteria安全標準,與金融產業安全要求等級相同。

是方電訊同時也提供企業資料儲存及備份應用,而且可將企業端NAS設備及雲端資料儲存服務予以整合。企業備份內部重要資料於NAS,並透過網際網路將資料備份至是方雲端資料中心,還可執行多重加密儲存備份,本地儲存一份,雲端二份,而且無需一次性投資建置,即可快速享有雲端資料儲存及異地備援之效果。

而在資訊安全方面,是方電訊提供雲端動態密碼鎖服務,包括VPN遠端存取服務(SSL VPN)、企業Web商務應用系統登入安全認證等,採用行動裝置軟體APP,排除硬體Token發送繁瑣及攜帶問題。登錄時的密碼均動態產生,駭客無法側錄紀錄,這個採用雲端架構的資安服務,企業無需自建軟硬體平台,即可快速導入身分安全認證應用,幫企業解決密碼強度及定期更動管理上的作業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