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化服務需求漸增 客戶體驗成行銷首要目標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當地化服務需求漸增 客戶體驗成行銷首要目標

SDL大中華區總經理 陶慧
SDL大中華區總經理 陶慧

由全球客戶體驗領導者SDL主辦的「譯數」之旅—產品國際化新視角研討會,於2015年12月22日在台北成功舉辦。

SDL大中華區總經理陶慧致詞時表示,新數位時代下,由於消費者行為習慣的轉變,客戶體驗非常重要。SDL協助跨國企業針對跨語言、跨文化需求,提供語言服務,數位行銷,內容管理等解決方案,全面提升品牌客戶體驗。資策會國際處經理戴定菁介紹了國際業務爭取與產品國際化策略,同時,首機網路執行長頼書華也分享了該公司的國際化之路和最佳實踐。

SDL總監暨當地語系化顧問 胡一鳴

SDL總監暨當地語系化顧問 胡一鳴

數位行銷的重點是更快、更好的客戶體驗。陶慧從跨國行銷中面臨的跨語言、跨文化、個性化、多管道、多裝置的挑戰談起,分享SDL Web的7步實現領先的數位體驗方法,由產品當地語系化、巨量資料分析、網站內容體驗管理等角度,提升數位行銷策略高度。

為實現產品全球化,當地化是其中不可少的環節。語言服務和產品當地化是有著20多年的發展、服務數千家知名企業SDL的DNA。SDL台灣分公司總經理何正昌先生,從多語言服務的角度,介紹與眾不同便捷高效的技術支援,嚴謹標準的管理制度,實際翻譯中的問題處理,這都確保了品質和交件速度。

SDL不僅只是翻譯,更以多元化的當地語系化服務,在多媒體、網站和行動裝置方面,提供可靠、高效的多語言解決方案。SDL當地語系化顧問和總監胡一鳴先生強調,與客戶的交流與討論,使翻譯成果得以更符合客戶實際對產品的瞭解與期待,創建更新記憶資料庫和術語庫,並綜合各部門使用的翻譯資源,統一資訊,全面提升翻譯的效率和準確度。

最後胡一鳴分享了SDL全新的內容管理解決方案,過去多數企業都試圖以「手冊優先」當作內容創建的首要工作,但現在都開始重視「行動終端優先」為企業帶來的利潤,從而考慮調整內容的架構。事實上,實現多管道發佈的客戶體驗管理(CXM)很簡單,SDL的內容管理解決方案透過結構化內容,將訊息分類、連接、分享以加速產品檔案的更新和上市速度,並透過軟體建立跨部門的統一資訊資源,使溝通更為便利。更重要的是,還能透過系統設定、使多種語言的資訊在各種裝置上都可以同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