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inet進軍無線AP、OTP 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Fortinet進軍無線AP、OTP 市場

  • 馬培治台北

整合式威脅管理(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UTM)設備大廠Fortinet在2010年繳出營收大漲29%、營業利益暴增118%的漂亮成績單後,2011年則一腳跨進無線網路AP(Access Point)與一次性密碼(One Time Password;OTP)驗證領域,企圖以自家在資訊安全領域的基礎,延伸產品觸角,挑戰對手Thin AP大廠Aruba Network與OTP市場大老RSA。

UTM大廠Fortinet在2010年延續過去幾年來整合型資安裝置大受歡迎的趨勢,營收增長29%,達到3.25億美元,以美國會計準則計算的營利則增長118%,達5,530萬美元,營利率則為17%。

Fortinet台灣區總經理陳鴻翔表示,台灣市場的業績表現也與全球一致,有3成的增長,主要貢獻來自10G等級的網路安全設備銷售大好,顯示企業在因應網路流量增加、伺服器整合與虛擬化帶來的網路架構改變等帶動了對大頻寬設備的採購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向來專攻閘道端與網路層安全的Fortinet,也在業績持續增長下,擴增產品組合。該公司台灣區技術顧問劉乙便表示,Fortinet自家開發的Thin AP裝置已經通過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的檢測,將可在台灣市場開賣,將鎖定對無線網路安全性有效高要求的企業主推。

此外,Fortinet也針對私密資料保護需求,增加身分認證產品,推出OTP生成器產品,並且對準此領域市場老大哥RSA而來,企圖以價格以及與自家安全設備的整合性,搶占RSA市場。

陳鴻翔表示,Fortinet推出無線AP與OTP在策略上不會與此領域的既有業者正面競爭,而是希望透過Fortinet在資訊安全領域的專長,提供客戶更多功能的整體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