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Logic首款穿戴式裝置感應器集線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QuickLogic首款穿戴式裝置感應器集線器

  • 陳毅斌台北

超低功耗可編程客戶特定標準產品(CSSPs)創新業者QuickLogic Corporation日前為其感應器集線器產品推出第二代CSSP解決方案「全新ArcticLink 3S2平台」。新一代平台較前一代方案提供高4倍的運算效能、4倍的晶片上演算能力,以及8倍的感應器資料緩衝儲存,但耗電量足足減少40%。

對於如健身和保健、室內導航?個人步行導航系統(PDR),以及遊戲等感應器應用的需求大量消耗了電池壽命。基於MCU的方法完全基於軟體,其比硬體消耗更多的電源。諸如ASSP等替代方案並沒有因應感應器集線器演算法的彈性,因此無法符合新興行動裝置對於額外手勢和姿態感知應用的需求。
 
QuickLogic基於硬體的解決方案實現了更高的功率效率,同時可編程架構也提供更高的彈性來新增複雜的功能。這種獨特的架構,再加上更多記憶體、性能和功能,使ArcticLink3 S2的平台非常適用於智慧型手機及可攜式裝置之各式先進感應器應用。

QuickLogic首款智慧型手機及穿戴式裝置感應器集線器提供低於150微瓦運作功率及可編程彈性。

QuickLogic首款智慧型手機及穿戴式裝置感應器集線器提供低於150微瓦運作功率及可編程彈性。

ArcticLink 3 S2手勢及內容 Catalog CSSP

ArcticLink3 S2是由CSSP和CatalogCSSP演變而來,該CSSP變異方案讓OEM廠商有機會能開發S2的客製版本,並且由QuickLogic所開發、第三方協力廠商、和?或OEM開發的感應器演算法來因應特定產品需求,而達到最佳效能。

第一個CatalogCSSP變異方案稱為ArcticLink3 S2手勢和姿態CatalogCSSP,其提供了現成的支援手勢,如「輕敲喚醒」(tap-to-wake)和「抬腕喚醒」(Rotate- To-Wake),同時提供更強化的內容和具體的運動偵測、感應器校準功能,以及增強的計步器(包括跑步、慢跑和散步的差異和步數。)

QuickLogic 全球業務及行銷副總裁Brian Faith 表示:「消費者在要求著越來越複雜的感應器應用程式,同時也不希望影響電池壽命。此外,OEM廠商則希望感應器集線器解決方案能擁有硬體和演算法彈性以適應未來的市場需求。新ArcticLink3 S2感應器集線器透過超低功耗、高性能,高設計彈性和易於整合的解決方案,使開發人員能夠快速,輕鬆地將強大的解決方案推向市場來強化用戶體驗,而滿足了這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