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櫫創新防護及網管 合勤打造新世代優質網路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揭櫫創新防護及網管 合勤打造新世代優質網路

  • 吳怡陵台北

伴隨網路技術與系統開發之精進,智慧行動裝置快速普及,使企業連網需求從有線延伸至無線,藉以存取多元的雲端應用內容與服務,進而創造全新作業型態;無形中導致企業所需安全防護、網路管理功能,皆迥異於以往,亟需儘速因應補強。

據統計,截至2013年底,全球共有高達28億上網人口,預估待至2014年底,更將衝破30億大關。隨著連網人口急遽飆升,不論對於營利或非營利組織,無疑都構成巨大挑戰,如何強化網路效能與彈性,藉以應付各式雲端平台的應用與服務開發,已是當前嚴峻課題。

前述所指重大挑戰,究竟來自何方?首先,儘管網路帶來無比便利,卻也淪為孕育新型態威脅與恐慌的溫床,舉凡不經意或惡意的病毒駭入癱瘓系統,乃至機密資料外洩或遭致盜取,都將影響組織及企業的正常運作,連帶衝擊與客戶之間的信賴關係,甚至危及國家安全。

根據Gartner研究,2013年全球企業組織共計斥資670億美元投入資訊安全,但即便如此,當年仍有超過8億筆資料遇「駭」遺失,災情之嚴重可見一斑。

其次,伴隨連網技術、裝置及應用內容之多樣發展,對於負責協助或直接管理企業網路及資訊系統的人員,已帶來前所未見的嚴厲考驗;只因接入方式的複雜性及應用內容的不斷創新,皆使防護機制的建置及管理趨於複雜化,與此同時,企業的網路及資管系統亦需持續強化,期望藉由有效的全時管理與安全防護,確保企業營運效率最佳化、資源保護成效最大化,但也必須一併考量整體建構及管理成本,難以無限上綱過度投資,無異是左右為難。

基於解決企業痛點  祭出雙項解決方案

有鑑於此,已累積25年技術研發與全球銷售實力的合勤科技(ZyXEL),決定挾著自主研發與高整合度能量,深入理解中小企業之於網路系統建置、管控、擴充等不同階段的實際考量,輔以連網應用的發展期望,及不同層級的網安防護效能需求,研發最合宜的整合型網路安全防護閘道設備,與最符合簡易高效原則的網路管理解決方案,以期協助企業用戶,順利克服雲端新世代下的安全防護、網路建置暨維護等重重挑戰,確使企業營運恆常順暢運行,兼能滿足現時運作、日後延伸擴建等雙向需求。

歷經多時努力,合勤科技針對中型企業、學術機關或服務業者等廣大用戶,在資訊安全、網路管理等方面的痛點,成功研發並推出USG Extreme系列整合型網路安全防護閘道器、以及獨創的ZyXEL One Network架構等兩大解決方案。

關於USG Extreme系列產品,旨在協助用戶建置功能強大的有線與無線連網機制,尤其在滿足多點固網及無線連網之同時,亦可連帶提供高效能的網路安全防護設定與控管功能,以防堵任何潛在安全漏洞,並適時抵禦威脅入侵,達到全方位的安全保護妙效。

USG Extreme閘道器  蘊含高效安全等關鍵特色

探究USG Extreme整合型網路安全防護閘道器之關鍵特色,主要源自三大面向。第一是「高功能、高效能」,合勤設計此系列產品的初衷,其首要重點,即務求用戶在持續擴展的過程中,猶能保持完整負載,始終可維繫正常連網溝通需求及安全防護機能,全無中斷之虞,基於此目標,該公司悉心融入多重WAN負載均衡及故障切換設計,同時全面支援行動寬頻USB數據機。

除此之外,亦支援IPSec負載均衡及故障切換,以便對於VPN的虛擬連網使用,發揮十足防護功能;凡此種種,皆是賴以實現高功能、高效能的關鍵因子。

第二是「加強優化的安全防護」。為了落實此項特色,合勤特別採用了業界領先的防火牆、防毒、反垃圾郵件、內容過濾、IDP及應用智慧偵測等多項技術,故而能針對惡意軟體及Web應用(譬如Facebook、Google應用或Netflix等等),妥善設定相對應的防護控制。

另值得一提,該公司亦採用進階的SSL偵測技術,可偵測並防堵隱藏在SSL連結之中,更深層的潛在威脅,以落實網路安全防護執行,如此一來,意圖借助SSL連結管道而伺機作亂的惡意程式,終將無所遁形。

第三是「簡化的管理機制、最佳管理及成本效益」。合勤深知,對於中型企業或組織,礙於人力、時間、經費或技術等諸多限制,不容許為了繁雜網管設定而耗時費工,因而訴諸統一的網路安全原則,使用戶得以快速簡易地完成防火牆及各項安全功能設定;在此前提下,網管人員僅需透過單一介面,套用所有策略標準,即可完成設定,免除設定多個UTM功能的繁瑣程序,另外憑藉附加的無線網路控制器功能,則能集中管理多達18個無線網路基地台,獲得一機雙效的好處。

而對於需要擴充多點Wi-Fi連網的企業及營業單位,更可拜USG Extreme系列產品的無線網路控制功能,有效降低多重設備的重置與持有成本,以符合經濟效益。

合勤強調,環顧USG Extreme系列閘道器,固然針對中型用戶需求精心設計對應產品,但此外也不乏適用於小型企業的品項;值得一提的,合勤除供應網路安全防護系列產品外,也一併提供諸如交換器、閘道器等其餘完整選項,且一以貫之皆訴求高度整合性,希冀藉此簡化企業選擇評估及建置程序。

獨創ZyXEL One Network  簡化層層網管纍贅

至於網路管理部分,合勤有感於用戶長期沈浸於重複且低效率的網路管理及設定事務,投注大量人力工時於低值化工作,著實苦不堪言,於是運用獨特巧思,推出新世代整合性網路解決方案「ZyXEL One Network」,以協助客戶化繁為簡,快速執行網路建置與維護作業,去除過往層層纍贅,順勢將商業網路帶向全新高度與視野。

ZyXEL One Network內含3大核心元素,其一是ZyXEL One Network Utility,可謂整體架構的中樞,其訴諸市面上最為簡單有效的網路建設與維運界面、操作程序,並與智能交換器、PoE交換器等產品通盤整合,以利管理者迅速查找設備、設定位址、重新啟動或升級韌體;類似功能亦適用於合勤無線AP設備,並無縫整合ZyXEL AP Configurator程式,故而能集中掌控無線網路安全及登入管理。

其二是ZyXEL Smart Connect,旨在為合勤商用網路設備之間,注入智慧感知功能,透過自動蒐尋相鄰設備、遠端查看管理介面,外加遠端重新設定等種種機制,大幅節省管理人力。

其三則是將合勤無線控制器技術,廣泛融入新世代整合式安全閘道器、統一服務閘道器、小型企業閘道器等商業閘道設備,以利用戶自主調整購置設備的成本。

總括而論,合勤期望藉由USG Extreme整合型網路安全防護閘道器、ZyXEL One Network的相輔相成,引領企業增進安全防護能量,且一併提升網路建置、設定與管理效率,從而無後顧之憂專注本業發展,帶動營運績效的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