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聯電子強化AI、AR功能解決方案 以智慧協作 優化產業營運效率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精聯電子強化AI、AR功能解決方案 以智慧協作 優化產業營運效率

  • 尤嘉禾台北

精聯電子台灣營業中心亞太ADC事業產品協理李明學指出,精聯電子積極深化自有品牌UNITECH的產品價值,善用AI、AR技術,協助客戶優化營運效率。DIGITIMES攝
精聯電子台灣營業中心亞太ADC事業產品協理李明學指出,精聯電子積極深化自有品牌UNITECH的產品價值,善用AI、AR技術,協助客戶優化營運效率。DIGITIMES攝

在AI科技成熟與大環境需求變化兩大因素催化下,製造、零售、物流…等產業快速掀起智慧化浪潮,精聯電子作為AIDC產業領導品牌,多年來持續提供完善解決方案,協助各領域客戶解決痛點,提升營運效率。精聯電子台灣營業中心亞太ADC事業產品協理李明學指出,除了代理可應用於工廠自動化和物流揀貨等領域的讀碼器、工業鏡頭和AMR機器人等產品外,也積極深化自有品牌UNITECH的產品價值,善用AI、AR技術,提升工安巡檢和商店貨架管理系統效能。

李明學接著表示,AI與產業的關係並非取代人力而是協作,透過人與系統設備的緊密互動,提升工作品質與生產力,他以精技電腦物流中心為例,此物流倉將精聯所代理的GEEK+ AMR機器人搬運設備應用於揀貨作業流程,經由AI運算,揀貨搬運效率提升3倍,工作站的訂單分配、人員學習等時間也都大幅縮短,藉此增進工作人員的技職能力與職場價值,並讓人力調度效益最佳化,在工作負擔不變的前提下,相同人力可處理更大量工作,輔助企業營業額持續成長的工作需求。

AMR機器人現在已成為物流領域系統智慧升級重點,可在平均1~2分鐘內,將裝有數百種產品的貨架運送到指定站點,顯著提升倉儲物流工作效率,也是精聯電子旗下近年推行重點產品應用之一。李明學提到,公司不間斷導入市場應用趨勢產品,解決各行各業面臨的作業難題。

例如:在工廠自動化領域,精聯電子代理國際大廠Cognex讀碼器與工業鏡頭產品,並結合光學讀取與AI演算法,智慧判斷產品的組件定位、裝配驗證、缺陷探測、分類及字元讀取檢測,搭配精聯電子自有的UNITECH品牌手持式設備,內建ARcore 擴增實境與AI運算技術,讓工安巡檢保養作業更正確、更安全;零售業也可使用於賣場貨品庫存與銷售管理。

李明學接著指出,精聯電子多年累積的技術能量創造出獨特優勢,2022年底推出的PA768工業強固型PDA旗艦機型就是代表作之一,採用Google的Android作業平台,並採用高通CPU,支持Google ARcodeAI運算需求,搭載高速5G與WIFI 6通訊功能,特別考量企業用戶的實際需求,推出『5+5的銷售服務方案』,在5年產品生命週期結束停產後,再加上5年售後服務保障,有效解決企業用戶採購與售後保修服務的痛點

對於未來的產品藍圖規劃,李明學表示精聯電子將以AIDC自動資料辨識本業為基礎,擴展產品類型與應用領域,協助企業改善流程、提升效率。除了既有的自動資料辨識產品,也將聚焦AIoT與5G行動通訊功能,讓設備可收集資料、從數據自我學習,進行預測性分析與判斷決策。精聯電子推出具備AI邊緣運算功能的嵌入式系統設備、可執行設備管理並擁有數千個API的Mobolink雲端數據與設備平台。

同時精聯也導入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國際標準認證,管理資訊系統開發的機密性、完整性及可用性,提供企業更值得信賴的資訊服務標準,協助客戶優化作業流程、強化營運效率,進一步提升企業的市場競爭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