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偕大聯大世平攜手參與2023第7屆創創 AIoT競賽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恩智浦偕大聯大世平攜手參與2023第7屆創創 AIoT競賽

  • 林岫台北

恩智浦半導體資深業務經理曾婉怡(左四)與大聯大世平集團產品行銷總監馮勝軍(右四)頒發「2023第7屆創創AIoT競賽NXP X WPI企業獎」。恩智浦
恩智浦半導體資深業務經理曾婉怡(左四)與大聯大世平集團產品行銷總監馮勝軍(右四)頒發「2023第7屆創創AIoT競賽NXP X WPI企業獎」。恩智浦

恩智浦半導體與半導體零組件及研發支援通路商大聯大世平集團以及多家企業及協辦單位共同參與、由IEEE Signal Processing Taipei Chapter與中華民國消費電子學會(TCES)主辦的「2023第7屆創創 AIoT」競賽活動,已日前在台北文創舉辦決賽暨頒獎典禮。

此次競賽吸引來自全台各地30所大專院校、超過100組團隊在初賽階段報名投入參與,針對「數位照護」與「永續科技」分別提出書面作品企劃書,最終選出24組團隊順利晉級決賽,展現軟硬體技術與實務創新可行性,比賽作品皆精采傑出。

在6組運用恩智浦開發板的參賽隊伍中,來自成功大學建築、工程科學、水利以及心理科系學生組成的「天才達文西」團隊,榮獲「NXP X WPI企業獎」第一名以及大會「永續科技組」第三名殊榮,其獲獎作品「無人博物館」透過IoT影像辨識和MR混合實境實現資訊整合,在無人博物館中提供客製化導覽並提升互動性,讓城市成為展品,增加遊客體驗,創造全新的旅遊模式。此外,由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以及虎尾科技大學電機系學生組成的「虎味赤肉庚」團隊,其創新的「居家智慧藥櫃」運用恩智浦套件開發智慧運用,亦榮獲大會「數位照護組」優選獎。

本屆「2023 第7屆創創AIoT」競賽,恩智浦首度以支持企業身分參與,攜手恩智浦長期合作夥伴關係的大聯大世平集團參與「數位照護組」與「永續科技組」,共同推動數位與永續發展理念,針對實務情境需求提供命題方向,並依照作品主題指派業師提供線上諮詢,引導晉級團隊借力業師豐富經驗,在競賽過程中成長並增強自信,進一步培養洞察市場和具備開發技術的能力。期待參賽者將科技導入永續經營的服務模式,結合無限創新與創意力,以及自身的軟硬體技術,提升產業在人力、環境等各項資源的運用效能,提升生活品質與品質,助力環境永續的貢獻。

大聯大世平集團產品行銷長何享洲表示:「做為恩智浦長期合作夥伴,很榮幸此次一起攜手合作參與校園競賽,以相同的理念,培育未來高科技菁英,激勵下一代的青年創新者,以永續科技的觀念,進行創新應用發想,推動更智慧與永續的世界。期望參賽學生能透過本次競賽所獲得的經驗,持續加強自身專業技術,保持創新精神與熱情,成為未來國際頂尖人才。」

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業務總經理臧益群表示:「近年來,我們持續透過參與校園競賽與年輕學子接軌,縮短產學落差,進而拉近與數位原生世代的距離,厚植台灣優秀人才,希冀結合企業資源,推動本地生態系統發展。本次首度參與『2023第7屆創創AIoT競賽』活動,我們看到許多參賽青年學子們嘗試與跨領域的隊友合作,善用企業資源並發揮潛力、突破自我,體現創新精神。展望未來,恩智浦將持續鼓勵與培育新的生力軍,促進台灣高科技產業發展,使後繼青年人才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