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創AIoT決賽 ADI、安馳秀教育扎根豐碩成果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創創AIoT決賽 ADI、安馳秀教育扎根豐碩成果

  • 賴品如台北

安馳科技副總經理陳發勇與得獎學生合影。TCES
安馳科技副總經理陳發勇與得獎學生合影。TCES

由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IEEE Signal Processing台北分會與中華民國消費電子學會(TCES)共同主辦的第七屆創創AIoT於7月13日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亞德諾半導體(Analog Devices Inc., ADI)及台灣區代理商安馳科技(Answer Technology)連續四年投入豐富資源,提供專業技術支援及建議,協助學生完成作品,總計10個運用ADI MAX78000 AI MCU開發板和MAXREFDES103穿戴式健康感測器平台決賽隊伍,除了永續科技組獲得第三名和優選獎,智慧照護組更包辦前三名和優選獎,擊出漂亮的全壘打,展現ADI、安馳多年合作在教育扎根的豐碩成果。 

安馳科技副總經理陳發勇表示,從事技術相關產業還是要具備足夠對市場趨勢的獨到眼光和know how,未來才能設計出更貼近人們需求、更貼近市場實務應用的產品。ADI與安馳科技全程參與這場競賽,從模組、開發板提供、創意發想建議,到專業業師在設計作品過程中的專業指導,幫助參賽學生累積更多技術知識、實務經驗,和更周延的思考,做出更完整、更具市場潛力的作品。   

獲得照護組首獎、來自雲林科技大學電機系與長庚科大護理系的「抓瘻專家」,已經是第二年參加本競賽。在精進去年的作品後,運用ADI MAX78000 AI MCU模組的邊緣運算技術所設計「瘻管健康檢測儀」,以維護洗腎患者之瘻管健康為概念,透過蒐集血管嘈音,以監測血管通暢度為目標,並配合智慧握球,紀錄其每次握球運動次數及時間,以達成患者每日所需運動量,預防瘻管阻塞,以提升透析效率。

獲得安馳科技企業獎為來自中央電機和長庚科大護理系的「我最強對不隊」,運用ADI MAX78000 AI MCU強大的臉部辨識技術,設計出「巧臉智」作品,可設定腦中風語言表達障礙的病患相對應的臉部表情,辨識其日常生活需求,並藉由訓練其學習記憶需求與表情的連結,同時加強認知能力和訓練臉部肌肉,並將病患需求以Line Notify通知照顧者,這項作品不僅關注現有市場的缺口,同時學生在與安馳科技技術人員線上與實體深度交流學習下,體現學生將所學與實務整合的精神,這種合作也促進了科技創新和實踐的融合,將理論轉化為實際應用,為社會帶來實質的價值和效益。安馳科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