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MCU和MPU系列將支援Microsoft Visual Studio Code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瑞薩MCU和MPU系列將支援Microsoft Visual Studio Code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宣布,客戶現在可以使用Microsoft Visual Studio Code(VS Code)對瑞薩全系列微控制器(MCU)和微處理器(MPU)進行開發。瑞薩已在Microsoft VS Code網站上增加了適用於其所有嵌入式處理器的工具擴充套件,讓眾多喜愛整合式開發環境(IDE)和輕量型程式編輯器的設計人員能夠使用他們喜歡的開發環境。

熱門的VS Code IDE可簡化並加速跨各平台和操作系統的程式碼編輯。瑞薩透過對VS Code的支援,讓大量開發人員能夠使用瑞薩元件來創造高效的嵌入式解決方案。支援VS Code將進一步補足了全球有數千名工程師都在使用的瑞薩強大且靈活的e2 studio IDE。

瑞薩現在支援客戶使用Visual Studio Code為其16位元RL78和32位元RA、RX和RH850 MCU,以及64位元RZ MPU和R-Car系列SoC的嵌入式軟體開發與除錯。瑞薩嵌入式處理器是針對車用、物聯網、工業自動化、家電、醫療保健等應用。

Akiya Fukui, Vice President and Head of the Software Development Division at Renesas表示,作為全球領先的MCU供應商,瑞薩擁有龐大而忠實的客戶群,其中大多數人使用我們強大的e2 studio IDE來開發他們的應用程式。藉由支援VS Code,使更多的開發人員能夠使用瑞薩嵌入式處理器來開發嵌入式應用程式。

Marc Goodner, Principal Product Manager, Microsoft表示,歡迎嵌入式處理器市場的領導者瑞薩電子加入Visual Studio Code社群。數百萬使用VS Code的開發人員現在可以使用瑞薩廣泛且高效的MCU和MPU系列。

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VS Code,包括存取原始碼。他們可以使用Github pull request(拉取請求)來建立原始碼的repository(倉庫),然後使用VS Code查看和編輯原始碼。他們還可以透過簡單的使用者界面或靈活的命令列界面來取得不斷發展的擴充套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