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動化工業展揭露未來工業量測解決方案趨勢:蔡司領銜創新浪潮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台灣自動化工業展揭露未來工業量測解決方案趨勢:蔡司領銜創新浪潮

  • 鄭宇渟台北

CMM三次元量測儀 – Contura。台灣蔡司
CMM三次元量測儀 – Contura。台灣蔡司

近期即將舉辦的台北自動化工業展中,工業量測解決方案市場預料將會再次成為焦點。透過展示三次元量測和工業顯微鏡技術的創新應用,尤其是在電子製造業和新能源車產業,期盼參觀者都能感受到工業量測技術蓬勃的未來機遇。加上調研機構指出,全球工業量測市場正在急劇擴展,預計到2030年達到173億美元的規模。大數據分析的需求,以及新興國家的工業化進程是主要推動力。中國以三分之一的市佔成為關鍵市場,同時台灣作為全球半導體和電子製造的重要樞紐,市佔和影響力也日益凸顯。

在工業量測領域,蔡司以其卓越的創新能力和卓越產品站在全球前列。蔡司不斷尋求技術突破,使其量測解決方案在精度、效率和可靠性方面保持業界領先。

CT電腦斷層攝影量測儀-Metrotom與工業用顯微鏡- Axio Zoom.V16。台灣蔡司

CT電腦斷層攝影量測儀-Metrotom與工業用顯微鏡- Axio Zoom.V16。台灣蔡司

例如,ZEISS CONTURA三次元量測儀的同步監控功能不僅減少了量測時間,還使工業生產流程更流暢。此外,ZEISS METROTOM 1500的X-ray和工業CT系統在電池組檢測方面的應用,凸顯了這項技術在降低人為誤差和提高檢驗精度方面的優勢,此技術的深入分析和可視化功能更確保了新能源車的安全性和性能。

然而,蔡司的光學量測技術和工業顯微鏡同樣引人注目。光學複合三次元量測設備O-Inspect不僅在傳統金屬加工中有許多實際應用,搭配預計展示的工業顯微鏡ZEISS Axio Zoom.V16,已逐漸並拓展到微奈米和半導體領域,通過高倍率和精確深度測量更是提高了工業檢查和分析的精度。

工業自動化趨勢下的核心角色

隨著工業自動化的不斷推進,精確和可靠的量測技術成為了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蔡司工業量測解決方案引以為傲的優勢。

1. 生產效率的驅動力:蔡司的先進三次元量測和光學複合技術大幅提高了生產效率和精度,進而降低成本。
2. 品質保障的守門員:無論是電子製造業還是新能源車產業,蔡司的高精度量測技術都成為了確保產品一致性和品質的關鍵。
3. 創新的引領者:通過不斷的技術創新和突破,蔡司不僅滿足了當前的工業需求,還為整個工業生態系統的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
4. 產業應用的拓展者:蔡司的量測技術不僅適用於傳統金屬加工,更延伸到微奈米和半導體領域,拓展了工業應用的新範疇。

量測技術在工業未來的關鍵作用

蔡司在台灣自動化工業展上展示的工業量測解決方案,不僅強調了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更凸顯了其在推動工業自動化趨勢下的核心角色。透過其精確的量測解決方案,蔡司不僅推動了工業生態系統的進化,也描繪了一個充滿活力和創新的工業未來藍圖。

通過先進的三次元量測、X-ray和光學複合技術,蔡司不僅解答了當前的工業需求,也指引了未來的創新方向。其產品推動了整個工業生態系統的進化,在新能源車產業、電子製造業、半導體和更多工業領域,突出了科技如何塑造未來,並強調了精確量測在現代工業發展中的核心地位。

蔡司的技術正在塑造未來,強調了精確量測在現代工業發展中的重要角色。作為工業量測領域的先鋒,蔡司的創新解決方案不僅是技術的展示,更是未來趨勢的引領者,為工業量測市場的持續發展和創新打開了新的可能性。歡迎蒞臨2023台北自動化工業大展二館4樓S0124攤位,瞭解上述最新技術。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