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ForAll跨域平台:連結全球醫療生態社群  推進數位醫療創新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HealthForAll跨域平台:連結全球醫療生態社群  推進數位醫療創新

  • 黃達人高雄訊

 「HealthForAll 數位跨域平台」啟航記者會暨國際印太市場論壇大合影。比翼加速器
 「HealthForAll 數位跨域平台」啟航記者會暨國際印太市場論壇大合影。比翼加速器

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大力支持下,比翼生醫攜手高雄醫學大學、秀傳醫療體系,聯合企業、創投打造「HealthForAll 數位跨域平台」,並於8月26日上午在高雄亞洲新灣區舉行啟航記者會暨國際印太市場論壇,深化縱向與橫向串聯的醫療生態系,促進全球醫療領域的創新與合作。

COVID-19疫情後,台灣成功展現智慧醫療和抗疫生態系統,在國際間多獲讚譽,不僅如此,台灣在數位健康和醫療數位化也具有獨特的優勢。HealthForAll數位跨域平台,涵蓋包括醫療數據、研發、臨床試驗、製造、供應鏈、風險投資和ICT等領域專家與投資人。企業透過HealthForAll 數位跨域平台,可與相關領域的醫療新創公司合作,不僅可以啟發創新思維,還有機會實現持續的成長。

此外,作為領航者,企業可以向新創公司提供「reverse pitch」,幫助他們了解如何進行合作和創新,同時也是與新創公司人才互動的良好機會。對於新創公司而言,HealthForAll跨域平台作為促進台灣新創與國產業社群合作橋樑,將幫助他們充分發揮台灣的核心競爭力,加速醫療領域的數位轉型,實現更大的發展。

此次記者會結合印太市場論壇,邀請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育成組雷世謙組長、比翼生醫執行合夥人陳彥諭、高雄醫學大學產學營運處王志光產學長作為Opening Remarks。

Keynote Speech則邀請台南市立醫院暨秀傳醫療南部院區總院長蔡良敏院長分享生醫產業跨領域趨勢,尤其在高齡產業照護資源,如何創造長者前端的預防保健及健康促進,更是比翼與秀傳的發展重點。醫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大可董事長,則是分享數位醫療新南向的擴張機會。國際座談則邀請到賽諾菲的Digital Strategy and Innovation Manager David Yeh 作為國際企業代表、新加坡國立大學的講師莊紹勤作為跨域代表,以及先進醫資黃兆聖總經理作為新創代表。

HealthForAll數位跨域平台的啟動將為全球醫療物聯網生態系帶來新的機遇與活力,有望推動醫療領域的創新與合作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