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首款MEMS防水壓力感測器 提供十年供貨保證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意法半導體推出首款MEMS防水壓力感測器 提供十年供貨保證

  • 范菩盈台北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針對工業市場推出首款MEMS防水/防液絕對壓力感測器,並納入十年供貨保證計劃。

意法半導體AMS MEMS子產品部總經理Simone Ferri表示,「隨著工業物聯網的普及發展,企業正在尋求能在營運過程中,通常是具有挑戰性的室內外環境中採集資料。ST最新的MEMS防水壓力感測器的耐候性足以滿足具有各種工業數位轉型需求,並提供長期供貨保證以保障客戶設計。」

意法半導體推出業界首款MEMS防水壓力感測器提供十年供貨保證,推動工業物聯網發展。 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推出業界首款MEMS防水壓力感測器提供十年供貨保證,推動工業物聯網發展。 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新推出之ILPS28QSW感測器採用密封的圓柱形表面黏著封裝。該封裝採用防液體滲透性高的陶瓷基板和堅固的車用封膠保護內部電路。外蓋由高階手術用鋼製成,利用O形密封並用環氧樹脂黏著劑固定。這種獨特的封裝設計能確保防水達到IP58等級,在超過一公尺的水中不滲水,其亦通過了IEC 60529和ISO 20653的標準認證。此外,該感測器可承受高達10Bar的過壓。

ILPS28QSW可以進行絕對壓力測量,準確度小於0.5hPa,260-1260hPa和260-4060hPa兩種範圍可選,運作溫度可擴大至-40°C至105°C。高準確度和卓越的耐候性使其適用於燃氣表、水表、天氣監測器、空調智慧篩檢程式和家用電器等應用。

ILPS28QSW 還具有意法半導體獨有的Qvar靜電荷感測通道,開發人員可以利用這項技術在實際應用中創造更多價值,例如,液體檢漏偵測等功能。Qvar配合壓力訊號可以監測液位,甚至監測家電和工業過程中最微小的漏液現象。

ILPS28QSW的工作電流低至1.7µA,可用於對功耗敏感的應用,晶片上整合的數位功能還能簡化系統設計管理。感測器內建溫度補償、FIFO記憶體和I2C/MIPI-I3C數位通訊介面,輸出資料速率能在1Hz至200Hz範圍中選擇。

ILPS28QSW現已量產。更多關於該產品的資訊,請瀏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