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際半導體展 英國首度推出國家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2023國際半導體展 英國首度推出國家館

  • 林佩瑩台北

英國首度推出國家館,展示英國半導體設計與矽智財、化合物半導體實力以及世界領先之研發創新能力。英國在台辦事處
英國首度推出國家館,展示英國半導體設計與矽智財、化合物半導體實力以及世界領先之研發創新能力。英國在台辦事處

英國在台辦事處(British Office Taipei)、英國商業貿易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 and Trade)和國家級創新機構英國創新局(Innovate UK)共同合作,首度在「SEMICON Taiwan 2023國際半導體展」推出英國國家館,9月6日起一連三天展示19家英國半導體領域創新企業,以及英國最先進的化合物半導體應用創新中心(CSA Catapult),說明英國在相關關鍵技術的全球領導地位,並強調英國致力在此領域與台灣合作。

英國在全球半導體價值鏈的三大重要領域擁有戰略優勢,分別為:半導體設計和矽智財、化合物半導體,以及有強大學術網路所支持的世界領先半導體研發能力。英國政府在2023年5月發布的《國家半導體策略(National Semiconductor Strategy)》亦表明英國致力尋求國際合作的承諾、強化英國在亞太地區的實力和專業,並推動雙邊與多邊互惠的貿易和投資商機。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在英國館開幕致詞時表示,「同樣身為全球科技創新領導者,英國和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鏈中擁有互補的專業科技,英國可以是台灣最佳的合作夥伴。英國館不僅展示英國蓬勃發展的科技創新潛力,也象徵我們渴望向揚名國際的台灣半導體產業取經並加強合作。」

「這是英國第一次在國際半導體展設立國家館,也象徵開啟台英雙邊進一步合作的大門。透過和國際夥伴們的合作,我們希望推動產業成長,並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朝向更具永續性和韌性的同時,確保英國價值、標準和目標能發揮重要的影響作用。」

英國商業貿易部首席科學顧問莎克莉芙(Julia Sutcliffe)教授則指出,「這次在英國館展出的19家開創性企業展示了英國在新興半導體科技領域的專業。在全球化和相互聯結的供應鏈體系中,這個國際半導體展為台灣和英國企業提供了獨一無二的機會,讓我們可以攜手合作並探索令人振奮的新合作商機。讓我們一起善用共享的專業,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

在今天國際半導體展的創新技術發表會上,英國創新局和英國化合物半導體應用創新中心也以「英國半導體產業趨勢與創新合作機會」為題,向現場產官學研人士概述英國半導體生態體系現況與支援產業的相關基礎建設,並說明台英正在發展的雙邊合作計畫。

歡迎半導體相關產官學研界在9月8日之前,至國際半導體展英國館參觀,認識英國半導體供應鏈企業,發展未來可能合作領域,共創繁榮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