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無線融合·永續無限 2023耀登集團研討會受矚目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聚焦無線融合·永續無限 2023耀登集團研討會受矚目

  • 陳其璐台北

耀登將於2023年度集團研討會攤位上展示最新毫米波高頻段技術產品及其應用。耀登

耀登將於2023年度集團研討會攤位上展示最新毫米波高頻段技術產品及其應用。耀登

在全球積極投入低軌道衛星發展下,也為臺灣衛星通訊產業帶來全新的機會。特別是5G結合低軌道衛星的架構,被視為是融合智慧、創新下世代通訊標準-6G,不光將開啟無線通訊技術、衛星通訊技術的里程碑,也能接軌全球ESG浪潮。

在即將到來的2023年9月26日第七屆耀登集團研討會,即是以「下世代智慧生活-無線融合·永續無限」為主題,內容涵蓋通訊技術的融合、B5G/6G生態系的建構、精準醫療下的生醫電子發展、ORAN與網路資安驗證技術,以及綠能減碳認證法規等領域。本場備受關注的年度盛會,屆時將會有各產業、政府、學術和研究專家與會,分享最新的產業市場動態和技術發展趨勢等主題,絕對是不容錯過的通訊技術盛會。

預定在研討會下午分組討論中,以「多軌道衛星UT設計挑戰」主題進行分享的耀登科技智聯毫米波產品事業處資深處長段淳中指出,近幾年愈來愈多業者投入低軌道衛星發展的關鍵,在於可回收的衛星發射載具問世,讓衛星發生成本得以大幅下跌,自此帶動低軌道衛星的多元應用。

而在甫落幕的2023年3GPP上,也再度確認6G技術將基於5G與衛星通訊技術的結合,兩個技術能否順利整合,正考驗著各家業者的能力與功力。我們在無線通訊技術領域有非常完整產品與技術服務,可協助客戶進行各類無線通訊應用產品的開發,如消費性電子、網通、物聯網、車聯網、智慧家庭、工業運用及生醫電子等領域。

搶攻5G商機 智聯5G毫米波事業服務多元化

以無線通訊技術為根基的耀登集團,目前業務範圍涵蓋無線通訊事業、儀器設備銷售事業、智聯5G毫米波事業、測試認證服務事業、再生能源綠能事業、資訊安全服務等領域。該公司是少數可從專業的量測設備建置、無線通訊設備認證、天線技術開發到量產製造等,
為不同領域的產業用戶,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設計與開發服務的業者,所以目前已成為許多國際客戶的指定合作夥伴。

耀登集團於2023MWC –Barcelona攤位。耀登

耀登集團於2023MWC –Barcelona攤位。耀登

由於耀登集團在無線通訊技術領域有雄厚技術與製造能量,日前也爭取到北美知名電信大廠的合作機會,將為5G 毫米波無線射頻單元(RU)提供測試服務,以及 FR2、FR3 頻段的設備檢測。事實上,耀登是少數能提供5G天線量測服務的業者,其5G天線量測服務範圍涵蓋微波和毫米波天線的高頻測試,能滿足多元應用領域的測試需求。

段淳中說,在2023第七屆耀登集團研討會現場,智聯5G毫米波事業也會在攤位上,展示毫米波升降頻模組、毫米波天線模組等產品。在產品之外,我們也能提供全方位高頻5G、6G天線設計測量服務、通訊系統開發設計、核心技術創新、軟體硬體整合服務等。

OTIC 實驗室啟用 助產業接軌國際趨勢

創立於2021年6月,隸屬耀登集團旗下的耀睿科技,擁有全球第一家獲得O-RAN聯盟批准與授權Open Testing and Integration Centre(OTIC)的第三方實驗室,亦是目前臺灣唯一一家使用基於O-RAN的測試規範和技術,以及可提供跨學科擴充和整合服務的O-RAN實驗室。目前耀睿科技在桃園、高雄均設有實驗室,可提供OTIC和資安等驗證與檢測服務,在本此研討會中,該公司亦把握機會對外展出OTIC和資安實驗室的服務項目,期盼爭取到更多客戶的青睞,協助更多臺灣企業進軍全球5G行動基礎設備市場。

耀睿科技副總經理徐靜儀指出,早期電信設備通常是特定製造商,加上採用封閉性架構設計,導致電信業者只能採用單一品牌設備,整體建置成本非常高。進入5G時代後,由於正式支援O-RAN開放架構,電信商可採購符合該標準的設備,即可著手打造5G基地臺、網路環境。但各品牌設備是否完全符合O-RAN開放架構,還是必須通過一定程序的驗證與檢測,所以OTIC實驗室主要在真實核網環境中,為送側設備進行一致性測試、互通性測試、端對端測試等。我們在國發會牽線下,曾與中華電信進行5G開放網路整合驗證暨推廣計畫的專案合作,測試內容涵蓋O-CU、O-DU、O-RU,以及gNB分開與整合測試、端對端整機測試。這正足以證明OTIC技術能量絕對毋庸置疑。

除OTIC實驗之外,耀睿科技的資安實驗室服務範圍也非常多元,涵蓋終端設備資安測試、5G網路資安測試、網路應用諮詢與顧問服務等三大領域。其中,在5G O-RAN資安測試部分,可提供3GPP 5G資安標準測試服務、O-RAN聯盟資安標準測試服務等,確保設備商的產品能符合國際標準。另外,耀睿科技資安實驗室亦獲得工業局認可,可提供物聯網裝置資安測試服務、EN 303 645消費型基礎物聯網裝置資安測試 、標檢局電動車樁資安草案測試、智慧杆裝置資安測試等服務。

高雄耀睿實驗室開幕會中展示資安測試設備能量。耀登

高雄耀睿實驗室開幕會中展示資安測試設備能量。耀登

2023第七屆耀登集團研討會堪稱是兼具市場趨勢、前瞻技術的年度盛會,想了解更多研討會訊息,請至活動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