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ssbit 推出 iShield Archive 儲存卡為敏感資訊安全保駕護航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Swissbit 推出 iShield Archive 儲存卡為敏感資訊安全保駕護航

  • 楊竣宇台北

Swissbit推出的「iShield Archive」microSD儲存卡具備加密功能,可提供有效的影片和圖片資料存取保護。Swissbit
Swissbit推出的「iShield Archive」microSD儲存卡具備加密功能,可提供有效的影片和圖片資料存取保護。Swissbit

儲存和安全專家Swissbit全新推出「iShield Archive」microSD儲存卡,旨在為影片和圖片資料提供出色的加密和存取保護。它的問世,標誌著Swissbit iShield隨插即用安全解決方案產品系列再添新成員。

隨著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則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正式生效實施,對眾多製造商和使用者而言,確保敏感資訊保密性、做好資料保護已成為當務之急,而新款儲存卡正是為滿足他們的這些需求而量身訂做。該卡可於主機獨立使用,與各種常見的攝影機類型相容。

Swissbit推出的新款iShield Archive儲存卡為敏感資訊提供防護,提供自16 GB至64 GB的容量選項。Swissbit

Swissbit推出的新款iShield Archive儲存卡為敏感資訊提供防護,提供自16 GB至64 GB的容量選項。Swissbit

此款儲存卡支持隨插即用,為保險公司、政府和安全組織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防止未經授權人員的存取、複製或刪除重要資料,並確保機密資訊安全無虞。iShield Archive儲存卡採用進階加密標準(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 AES)256位元硬體加密技術,可用於一寫多讀(Write Once Read Many;WORM)情境。這款microSD儲存卡的儲存容量自16 GB至64 GB不等,支援UHS-I U3和V30速度等級,適用4K超高畫質影片錄製。

敏感影片和圖片資料的安全儲存,往往是保護關鍵證據安全以及確保其機密性和完整性的核心。資料洩露不僅會對公共安全造成嚴重後果,對保險行業和醫療保健行業而言,資料洩露問題帶來的影響同樣不可小覷。為一勞永逸地解決資料洩露問題,Swissbit「iShield Archive」儲存卡應運而生。製造商、系統整合商、企業或政府部門均可以使用microSD儲存卡,為無人機、執法記錄儀及各種類型的攝影機增加額外的安全防護層。

功能與操作

該儲存卡可利用安裝在電腦上的iShield Archive Tool (iAT)軟體進行設定,可設定的內容包括安全參數和使用者身份識別碼。完成初始設定後,iShield Archive將資料安全地儲存於終端裝置,並採用AES-256位元硬體加密防護技術。

在關閉攝影機或取出「iShield Archive」microSD儲存卡後,儲存卡上的所有歷史資料均不再可見,必須使用iAT軟體並輸入正確的使用者密碼,方可存取和下載。在達到儲存卡的容量上限前可一直重複此過程。若要釋放儲存容量,必須先輸入正確密碼進行身份驗證,然後刪除iShield Archive儲存卡中的資料。

也可以設定管理員身份識別碼,對不同使用者角色的資料存取權限進行管理,加強iShield Archive儲存卡的資料刪除保護。在這種模式下,只有指定使用者才能永久刪除已錄製文件或資料。在一寫多讀(WORM) 模式下,普通使用者只能利用使用者身份識別碼進行唯讀存取,而無權編輯或刪除資料。一寫多讀 (WORM)模式通常用於法律相關的重要資料,此類資料需要以安全且不可更改的方式進行儲存。

技術規格和適用性

iShield Archive儲存卡有16 GB、32 GB和64 GB等多種儲存容量可選,支援UHS-I U3速度等級和V30影片速度等級,適用4K超高畫質影片錄製。「iShield Archive」microSD儲存卡採用3D-pSLC NAND技術,適用溫度範圍自-40°C~+85°C,可用於各種工業應用場合。iAT軟體支援Windows、macOS和Linux作業系統,可自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