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全新發表AmpereOne系列伺服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技嘉全新發表AmpereOne系列伺服器

  • 魏于寧台北

雲端之上!技嘉全新發表AmpereOne系列伺服器。技鋼科技
雲端之上!技嘉全新發表AmpereOne系列伺服器。技鋼科技

高性能伺服器與工作站領導品牌技嘉科技集團旗下子公司技鋼科技,宣布了4款新的技嘉R系列伺服器,支援AmpereOne系列處理器,為雲原生工作負載而生,實現雲端規模的機架效能最大化!

雲原生工作或雲端服務提供商(CSP)特別需要可預期的高效能、高擴展的基礎架構和低能源成本,技嘉AmpereOne系列伺服器能夠實現這些期望。這不是技嘉首次與Ampere Computing合作,2020年Ampere Altra推出時,技嘉同樣給予全面的支援。新的AmpereOne系列處理器並不會取代Altra與Altra Max,而是Ampere Computing基於Arm架構的再突破。

Altra系列的CPU核心數為最多128核心,而AmpereOne系列的核心數可達136-192核心,實現更高密度的運算力,達成高效的虛擬化密集應用。此外,每核心的L2私有快取為前一代再加倍,更支援DDR5記憶體和PCIe Gen5的高速頻寬。

技鋼科技銷售業務副總王俊民表示:「我們的產品持續支援Arm架構和雲原生工作應用,Ampere Computing的產品具有穩定的效能和令人印象深刻的高密度運算力,在新產品中多功能性亦得以體現。技鋼與Ampere Computing密切合作,不僅開發最新的技嘉AmpereOne 系列處理器解決方案,也將繼續支援未來的發展。」

「在技嘉R系列伺服器中的AmpereOne系列處理器,實現了最低的功耗,但帶來更高密度的運算與更高的效能。」Ampere 首席產品長Jeff Wittich接著表示:「我們從Ampere Altra系列開始緊密的合作,到目前共同發表的AmpereOne 系列解決方案,將滿足客戶所有雲原生運算的需求。」

AmpereOne系列處理器與技嘉伺服器的搭配渾然天成,技嘉提供了1U和2U高度的單插槽和雙插槽規格,實現可擴展性。2U伺服器:R283-P93和R263-P33,支援多組雙插槽GPU,並有額外的擴展槽,能用於高速網卡、人工智慧推論和其他外接裝置。1U伺服器:R183-P92和R163-P32,以CPU密集運算為主,支援NVMe、SATA或SAS的SSD。

在操作系統方面,新的技嘉AmpereOne系列伺服器支援:RHEL 9.0、Fedora-36、Oracle 9.0、Ubuntu 22.04和Debian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