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業無痛推動AI專案 新竹AIoT加速器團隊樂達創意科技進軍全球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助企業無痛推動AI專案 新竹AIoT加速器團隊樂達創意科技進軍全球市場

  • 林佩瑩台北

樂達創意科技技術長黃璽軒(左一)及執行長 黃哲瑄(中)、營運長 張書修(右)。DIGITIMES攝
樂達創意科技技術長黃璽軒(左一)及執行長 黃哲瑄(中)、營運長 張書修(右)。DIGITIMES攝

由新竹縣政府與StarFab Accelerator共同打造的2023新竹AIoT加速器「青創點睛.竹夢成金」本年度由六福村、拓緯實業、智邦科技、華夏玻璃、緯謙科技、邁特電子、醫智亮加速器等7大企業攜手11家新創進行共創合作,並將在12月5日於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進行眾多亮點成果發表與展示。其中,訴求可讓企業無痛推動AI專案的樂達創意科技,更在此次加速器中成功與多家企業導師推動AI專案,創造AI的無限應用可能。

創立於2015年的樂達創意科技,擁有光學設計、雲端服務、深度學習演算法開發及軟硬體整合等領域獨到技術,可提供最專業的AI導入與數位轉型服務。該公司營運至今,已協助超過50家以上的客戶順利轉型,實踐智慧化、數位化、自動化等目標。

樂達創意科技SeaDeep人工智能開發平台。樂達創意科技

樂達創意科技SeaDeep人工智能開發平台。樂達創意科技

樂達創意科技技術長黃璽軒表示,加入2023新竹AIoT加速器使樂達創意科技接觸到更多新竹在地企業,且過往在傳統陌生開發的模式中,很難了解客戶的真正需求,本次透過加速器中新竹縣府與StarFab的協助,更能深入了解企業的真正痛點,並給予最合適的解決方案。

如企業導師拓緯實業在歷經雙方討論後,即選擇引進樂達創意科技的瑕疵檢測模組,作為提升生產品質之用;另一企業導師六福村亦透過樂達創意科技的AI辨識模組進一步觀察動物的日常行為模式,作為未來環境優化與風險管理的參考依據;而企業華夏玻璃原先僅欲導入樂達的瑕疵檢測方案,但在樂達建議下、發現AI應用範圍可擴大至生產流程最佳化、找出玻璃最佳配方比等,發揮企業與新創合作的最大綜效,種種企業導師的肯定也證明了樂達創意科技的產品與技術能力。

無需資料科學家、AI工程師企業啟動AI無負擔

過往企業要推動AI專案,除得收集大量資料之外,也需延攬AI資料科學家、資料工程師等,不僅存在人才招募問題,前期的投資成本也非常驚人、後期效益亦難以評估,往往非中小企業能負擔。

而樂達創意科技推出的SeaDeep人工智能開發平台,主打無需花費高昂的開發成本與時間,讓沒有程式編碼能力或AI專業技術的用戶,也能快速打造自身合適的AI模組。特別是SeaDeep人工智能開發平台已預先內建一套完整的AI開發流程,對於毫無經驗、沒有AI工程師的企業用戶,員工只需接受基礎訓練後,即可完成建立、訓練與部署AI模型等工作,進而達成降低生產成本、提高作業效率、提升產品品質,乃至用於AI學習教育之用。

黃璽軒指出,SeaDeep人工智能開發平台最大特色之一,是由多個可獨立運作的模組組成。對於中小企業或剛接觸AI專案的客戶,樂達創意科技顧問團隊會先釐清其需求,並透過多個模組之間的交互搭配找出企業所需的AI方案,如人臉辨識、電子圍籬等,不需要一開始就導入整個平台。由於引進樂達創意科技AI解決方案過程中,完全不需要寫程式碼,所以很多中大型企業在完成第一個AI專案之後,就會選擇在公司部署SeaDeep人工智能開發平台,以便能隨時依照不同應用情境啟動AI專案。

樂達創意科技表示,此次透過新竹AIoT加速器累積了更多可作為AI模組參考的產業知識與場域經驗,在未來,期待能為更多企業實踐啟動AI轉型之旅的營運目標。此外,樂達創意科技也將以台灣成功案例為基礎,透過與不同產業的大型夥伴合作,將SeaDeep人工智慧開發平台推廣到中國、東南亞市場之中,搶攻全球AI商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