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N與NETGEAR宣布啟動技術合作夥伴關係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ATEN與NETGEAR宣布啟動技術合作夥伴關係

  • 周建勳台北

全球智慧製造及物聯網方案領導廠商–宏正自動科技(ATEN International)宣布與全球領先的影音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NETGEAR攜手開展技術合作,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透過台灣總代理商瀚錸科技,從台灣市場開始推展,共同滿足快速成長的Over IP分散式影音架構的部署需求。這一技術性的戰略合作將為廣泛的應用場景,如數位看板、中控室的影音延伸,訊號控管等應用,提供穩定、高性能的解決方案,以應對不斷變化的科技趨勢。

ATEN和NETGEAR作為全球領先的影音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將整合雙方的專業知識和資源,為客戶提供卓越的Over IP分散式影音解決方案。這一合作將為系統整合商提供更簡化的影音基礎設施,減少影音佈線工程的複雜性及成本,提高可維護性,同時實現更高的產品性能和穩定性。這將有助於客戶更迅速、更經濟高效地實施分散式影音項目。

ATEN與NETGEAR技術合作的關鍵優勢包括:

1. 穩定的產品性能和高擴充性:兩家公司的技術團隊將緊密合作,確保所提供的整合性產品方案具備高度的相容性和穩定性,在不同應用環境下皆能表現卓越。同時,新產品將提供高度的擴充性,以滿足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

2. 在地化服務:ATEN和NETGEAR均擁有全球性的服務網路,客戶將受益於本地化的支援和服務,確保客戶的專案得以順利實施和運行維護。

3. 友善的WEB GUI / App管理工具,簡單的IP設定:雙方所提供的整合性產品方案將提供直觀的Web GUI和App管理工具,使客戶可以輕鬆地設定和管理分散式影音系統,無需繁瑣的操作。

Over IP分散式影音架構已在現代建築物中發揮關鍵作用,特別適用於機場、賣場、車站、控制中心等應用環境。這些場所需要高品質的影音系統及訊號延長,以提供即時訊息、娛樂資訊和監控管理。此外,數位看板、中控室的影音延伸等應用也將受益於ATEN和NETGEAR的技術合作,雙方的策略聯盟將為這些場所提供更創新的解決方案。

合作產品包含:

ATEN HDMI over IP影音延長器;經由區域標準GB網路交換器,以低延遲遠距傳遞無失真的1080p /4K 影音訊號,無距離限制地延伸點對點至多點至多點,提供多重功能,例如: 訊號延長器、分配器、矩陣交換器、電視牆和串接應用,推薦應用在數位看板等需要顯示高品質影像訊號的環境。

ATEN KVM over IP矩陣式系統,結合KVM over IP訊號延長器、KE Matrix管理軟體(CCKM),在獨立的網路彈性延伸、控制、監控、存取DisplayPort/HDMI/DVI介面的電腦。本系統可將操作者與伺服器分離,讓操作者在遠端輕鬆、安全存取與集中管理伺服器。

除了出色的畫面及靈敏地操作手感外,ATEN獨家直覺式無邊快切功能,只需將滑鼠游標移到螢幕邊框並跨越到目標電腦的螢幕,即可將電腦的操控功能切換到另一台電腦。推拉共享內容只要一個按鍵,即可從單一的影像接收裝置或整個電視牆即時分享內容。該方案適用在戰情室,交通管制中心,指揮中心,軍事控制系統等需要即時影音訊號管理及控制的場域。

NETGEAR推出專業影音網路交換器M4300/M4250/M4350系列,內建 NETGEAR Engage交換器控制軟體,這是一款可對ProAV技術人員大量簡化網路設定的免費管理軟體,只要選擇AV over IP的協定和適用的埠口,即可將網路中的NETGEAR交換器自動配置及支援各廠牌的ProAV終端設備,達到視訊音頻在同一網路環境混合傳輸,同時維持良好的傳輸品質,且ProAV技術人員無須了解各種網路協定的設定原理,透過圖形化介面就能輕輕鬆鬆地完成原先複雜的網路設定。

宏正自動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林勇達表示:「ATEN對於此次與NETGEAR的技術結盟合作感到非常興奮,這次的合作不僅為客戶帶來更卓越的分散式影音解決方案,更加速推動IP化科技的應用。我們的整合式方案可提供絕佳的相容性與穩定度,加上雙方的全球服務網路,客戶可同時享有ATEN與NETGEAR的在地化技術支援,期待這次的技術結盟能為客戶帶來更多超乎預期的驚喜。」

NETGEAR台灣總代理商瀚錸科技總經理許勝雄也表示:「這一合作將標誌著NETGEAR 在Over IP分散式影音領域的戰略進展。NETGEAR是在市場上唯一支援混合式影音傳輸的網路設備,我們期待與ATEN攜手為客戶提供可靠的解決方案,以應對不斷成長的市場需求。」

ATEN和NETGEAR的技術合作將重新塑造分散式影音領域的標準,為客戶提供卓越的產品方案和服務,並在數位轉型的實踐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這次合作將從台灣市場持續推進至全球,致力於為整個產業帶來更多的創新,以迎合不斷變化的技術需求。此夥伴關係的目標是推動影音科技的無限可能,提供靈活、高效、更穩定的解決方案,確保客戶能夠充分迎接未來更多的數位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