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富士軟片資訊廢棄碳粉製成黑漿 取得GRS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廢棄碳粉製成黑漿 取得GRS認證

  • 尤嘉禾台北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董事長勝田明典(左)與南寳樹脂董事長吳政賢(右)。台灣富士軟片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董事長勝田明典(左)與南寳樹脂董事長吳政賢(右)。台灣富士軟片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宣布應用廢棄碳粉製成的黑漿取得GRS認證,且已獲得塗料大廠南寶樹脂採用、所製成的水性塗料商品正式進入商業運用,為循環經濟的創新技術開創全新里程碑。

繼2023年2月與工研院發表應用碳粉製成的黑漿後,台灣富士軟片資訊即投入黑漿GRS認證(Global Recycled Standard)的申請、量產產線的佈建,同時與塗料大廠南寶樹脂合作進行終端商品—水性塗料的場域驗證及色彩開發,在歷經10個月的努力後,成功取得GRS認證,未來販售予塗料廠的黑漿商品,將可使用GRS驗證標示(吊牌),證實其含有50%以上的回收成分、為100%無汙染商品,且經過第三方公正單位溯源、追踨其廢料的流向。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董事長兼總經理勝田明典表示:「在全球對減碳議題的重視下,運用廢棄碳粉製成的黑漿不但是循環經濟的卓越技術,取得GRS此一國際認證後,採用富士軟片資訊黑漿的環保水性塗料商品更可具備行銷至國際市場的實力。」

此外,南寶樹脂也於12月14日發表其使用廢棄碳粉黑漿、所製成的多款水性塗料。代號南寶815R的水性塗料,為室內外防水、防龜裂、耐候彈性塗料,適用於水泥壁、木板、三夾板、石膏板、矽酸鈣板等表面塗裝。該產品不但具備一般水性塗料特性,更透過創新技術,使建材的塗裝更能符合永續低碳的價值。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的專利黑漿,為蒐集事務機/影印機/印表機回收碳粉(取代碳黑)、加上水/界面活性劑等專利配方製成,是水性塗料的原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