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5G新浪潮:台灣企業攜手拓展無限接入網路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引領5G新浪潮:台灣企業攜手拓展無限接入網路市場

  • 黎思慧台北

Aethertek Technology透過創新的天線模組和提供經濟實惠的FR2測試解決方案,加速在FR2市場的佈署。Aethertek Technology
Aethertek Technology透過創新的天線模組和提供經濟實惠的FR2測試解決方案,加速在FR2市場的佈署。Aethertek Technology

隨著備受期待的2024年巴賽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的臨近,全球科技社群中瀰漫著興奮和期待。

2024年,台灣企業正齊心協力,加速FR2市場的部署。Pegatron 5G指定台灣的天線模組(AiM)設計公司Aethertek和通訊IC設計公司Metanoia,共同推動其FR2產品線,覆蓋多頻段。在這個緊密合作中,每家公司都在自身領域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包括天線陣列設計、5G O-RU SoC解決方案、完整的軟體堆疊、系統級整合和熱流管理。Pegatron 5G、Aethertek和Metanoia已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這場合作將在MWC上正式展開,展示FR2 n258頻段的概念驗證、100MHz頻寬和64QAM調變。

Aethertek專注於提供創新的天線模組(AiM),用於毫米波O-RU、CPE、FWA和Small Cell。從產品設計的概念到開發和生產階段,Aethertek加速FR2市場的部署。除了向FR2市場提供符合天線法規的解決方案以外,Aethertek還能為客戶在研發和生產階段提供毫米波測試解決方案,確保產出與客戶需求一致的高效可靠測試解決方案。Aethertek的5G業務發展總監Perry Lin表示,Aethertek的產品主要是提供高效可靠的測試解決方案,無論是在研發或生產階段,都能夠滿足客戶的需求。

Metanoia是台灣唯一一家提供5G SoC解決方案的IC設計公司,提供5G軟體無線電解決方案,充分利用半導體系統級晶片(SoC)的尖端技術和專業知識,提供高競爭力的5G 2T2R開放射頻單元(O-RU)數位和射頻晶片。Metanoia執行副總裁Didier Boivin表示,Metanoia的市場策略是為Pegatron 5G等客戶提供semi-turnkey解決方案,用於廣泛的無線應用場景,包括5G FR1和FR2 O-RU和Small Cell,我們與Aethertek的合作以及整合他們天線模組,確保Metanoia的FR2 O-RU在毫米波載波傳輸方面的精確配置。

透過此次三方協作發展,Pegatron 5G團隊積極投入FR2 O-RU,提升在O-RAN End-to-End電信設備解決方案的演進,以台灣研發、設計、製造吸引國際O-RAN業者關注。

關於Aethertek Technology

Aethertek Technology總部位於台灣台北市,是一家卓越的測試解決方案提供商,透過創新的天線模組和提供經濟實惠的FR2測試解決方案,加速在FR2市場的佈署。歡迎參訪我們的展位:Hall 5 #5A61(台灣館)。

關於Metanoia Communications

總部位於台灣新竹市的Metanoia為有線寬帶的半導體SoC解決方案的發展做出了貢獻,現在專注於為5G NR市場帶來新產品。歡迎參訪我們的展位:Hall 5 #5L26MR。

關於Pegatron 5G

Pegatron 5G是一家提供端到端綜合解決方案的公司。憑借在產品開發和垂直整合製造方面的豐富經驗,Pegatron於2018年成立O-RAN團隊。利用原創的設計理念,Pegatron致力於開發符合O-RAN規範的產品,包括一系列的5G射頻設備、伺服器和網通產品。歡迎參訪我們的展位:Hall 5 #5K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