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電子正式設計定案採用台積3奈米與CoWoS技術的UCIe 32G IP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創意電子正式設計定案採用台積3奈米與CoWoS技術的UCIe 32G IP

  • 周建勳台北

創意電子UCIe重要特色。創意電子
創意電子UCIe重要特色。創意電子

先進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領導廠商創意電子(GUC)宣布,已順利正式設計定案每通道32Gbps的 Universal Chiplet Interconnect Express(UCIe)實體層IP,這個目前速度最快的UCIe將可運用在人工智慧 (AI)/高效能運算(HPC)/xPU/網路應用上。 UCIe 32G小晶片介面可提供領先業界的頻寬密度,高達每1公釐晶粒邊緣10 Tbps(5 Tbps/mm 全雙工)。 此晶片係採用台積電N3P矽晶圓製程與CoWoS先進封裝技術。

創意電⼦近幾年著⼿開發了⼀系列⽤於台積電N7、N5和N3製程節點的小晶片互連IP(GLink-2.5D)。 GLink-2.5D IP均已通過矽驗證,在最高達17.2 Gbps下仍能穩健運轉,且原始BER<1E-20。 此外,由於內建CRC 檢查器以及重傳緩衝區,可達到遠小於1個FIT,進而滿足最嚴苛的車用可靠度要求。 GLink-2.5D可支援所有台積電2.5D技術(CoWoS-S/R/L、InFO_oS)。

UCIe Consortium對小晶片介面的互通性懷有願景。 而創意電子已研發許多通過矽驗證的GLink-2.5D IP產品,在導入UCIe時更充分善用我們在這方面的優勢,從而以最優異的效能參數充分降低邁向UCIe的風險。
創意電子也採用UCIe串流協議(Streaming Protocol),研發了適用於AXI、CXS與CHI匯流排的橋接器。 這些橋接器經過最佳化,具備高流量密度、低功耗、低資料傳輸延遲,以及高效率的端對端流程控管等優異特色,有助順暢無礙地由單晶片NoC轉換至小晶片架構; 它們也支援動態電壓頻率調整(DVFS),可在不中斷資料流的情況下隨時變更電壓與匯流排頻率。

創意電子的UCIe IP支援UCIe-1.1 Preventive Monitoring(預防性監控)功能, 它含有proteanTecs的 I/O 訊號品質監控器,而且早已於GLink-2.5D系列中測試過。 監控功能會在資料傳輸期間以任務模式持續監控訊號品質,不會發生再訓練或任何其他資料傳輸中斷的情況。 每⼀個訊號通道都會持續受到監控並分別報告,同時也會偵測電源和訊號完整性事件。 此外,監控功能能在凸塊和傳輸線導致介面失效之前預先辨識出凸塊和傳輸線的缺陷,⽽修復演算法會接著以備援通道替換接近臨界點的通道以防⽌系統失效,進⽽延⻑晶片的使用壽命。

創意電⼦⾏銷⻑Aditya Raina表⽰:「我們很榮幸宣布推出全球第⼀個⽀援32 Gbps的UCIe IP, 我們採用台積電的7奈米、5奈米和3奈米技術,建立了完備且經過矽驗證的2.5D/3D小晶片IP產品組合。針對包括 CoWoS、InFO及SoIC等台積電3DFabric產品,創意電子將結合自身的設計專業能力、封裝設計、電氣和熱模擬、DFT與生產測試能力,為客戶提供穩健且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協助他們縮短設計週期,快速推出人工智慧(AI)/高效能運算(HPC)/xPU/網路等產品。」

創意電⼦技術⻑Igor Elkanovich表示:「我們致力推出速度最快、功耗最低的2.5D/3D小晶片及HBM介面 IP。 2.5D 與 3D 封裝現在都趨向使用 HBM3/4、GLink-2.5D/UCIe及 GLink-3D 介⾯,這有助於⽇後研發出⾼度模組化且遠⼤於光罩尺⼨的新⼀代處理器。」

若要進⼀步了解創意電⼦的UCIe IP產品組合和CoWoS/3DIC全方位解決方案,請直接聯絡創意電子銷售代表,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