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高科技代表團 荷蘭10單位參與國際半導體展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歐洲最大高科技代表團 荷蘭10單位參與國際半導體展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TIO)近日宣布荷蘭半導體代表團9月7日至9日,於2016台灣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期間訪台,代表團由10個荷蘭單位組成,再次成為歐洲最大高科技代表團。

荷蘭經濟部企業與創新處副總司長Jasper Wesseling表示:「荷蘭高科技產業具有強大的創新能力和獨特的生態系統,因此是我們的主要產業之一,而身為最大半導體市場的台灣自然是我們的優先市場。」

荷蘭是全球少數在自身境內即擁有完整半導體價值鏈的國家之一。從機器到晶片,從設備到組件。荷蘭半導體產業年收益總計高達百億歐元以上。荷蘭及台灣半導體產業緊密連結,兩者之間半導體產品年度貿易量超過21億歐元。再者,台灣與荷蘭企業及知識機構在此產業中也有頻繁的技術合作。

荷蘭高科技專區的10家企業,將專業知識及特長運用於全球各個領域市場,包括MEMS、軟性電子、成像裝置及其他主要致能技術。本次參與廠商包括知名半導體公司,像是Boschman和Trymax。荷蘭創業精神也展現在DoMicro的創新能力上,該公司專注開發混合電子(hybrid electronics)與微型設備(micro devices)。

Bronkhorst亞洲區市場發展經理Dirk Jan Boudeling表示:「2015年荷蘭辦事處於國際半導體展所舉辦的商業媒合會相當成功。我們很振奮2016年得以再次參展。」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表示:「多年來,國際半導體展中的荷蘭國家館都很成功。2016年荷蘭高科技展團的重點在於『創新』,我們相信創新是推動這個競爭性的產業持續成長的主要方法。尤其,台灣與荷蘭的高科技產業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的貿易合作,期盼台、荷兩方更密集的創新及商業合作。」

最後,荷蘭半導體產業集群BCS也積極參與本次2016國際半導體展荷蘭高科技展團的籌組。


商情專輯-2016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