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 奈米微汙染控制與製程良率關聯性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不可不知 奈米微汙染控制與製程良率關聯性

  • 劉中興 台北

奇鼎科技由特殊空調及微污化學專家組成高科技廠房服務團隊。
奇鼎科技由特殊空調及微污化學專家組成高科技廠房服務團隊。

高科技廠房的智慧化監控,從廠務、倉儲、生產、辦公區以至於廠方週邊,都是涵蓋範圍;目的在於在未發生問題前以達到除錯預防,並以符合節能環保趨勢使能源分配最適化。

因此2016年度台灣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將涵蓋節能、奈米微污染控制、廠房設施資訊模擬、精密儀器檢測、消防安全、機電整合與自動化控制等探討高科技廠房的多元製造服務方案。

其中,來自新竹的奇鼎科技也將展出該公司在高科技廠房環境監控的全方位方案;從環境的溫度、濕度、微塵粒子、化學微汙染物的控制去除,乃至於將實驗室分析等級的多點線上空氣奈米微污物監測系統,可線上監控廠房設施及生產環境的酸、鹼、有機化學污染物之情況,藉此作為品質控管的大數據基礎。

本次SEMICON Taiwan期間,奇鼎科技將於一樓編號3242攤位展出,從半導體晶圓代工到先進封裝的生產品質提升,奇鼎科技藉由高精度製程環境的監控方案,切入高科技廠房智慧監控的關鍵一環,將十餘年投入製程高精度環境監測與控制的精萃搭上工業4.0精神,將從整合系統的多選擇性、高效率、節省供應鏈資源及能耗等,提出符合各個高階製程不同的環境控制需求,成為高階製程前往次世代的最佳夥伴,並在半導體未來策略定義的關鍵時刻,期許能成為超越10奈米製程量產快速發展的重要推手。

敬邀先進製程系統及高科技廠房專家前往展出攤位參觀指教,共同探討台灣半導體策略拼圖的完整性。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16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