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y自動束帶時代來臨 長裕欣業整備出擊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Tray自動束帶時代來臨 長裕欣業整備出擊

  • 林稼弘台北

長裕欣業特別開發Chip Tray自動束帶機。
長裕欣業特別開發Chip Tray自動束帶機。

為呼應半導體業界對於大量Tray出貨的需求,長裕欣業特別開發Jedec Tray及Chip Tray自動束帶機。

Jedec Tray自動束帶機可接收Lead Scan機台的Pass Tray,OP只需將Pass Tray放置在機台入料區,機台就可針對每一盤再次進行AOI視覺辨識(方向、翻面、爬晶、計數、空穴),自動區分Pass及Fail,並透過穩定的移載結構傳送Tray,且Tray的堆疊數量可進行多元化設定:10+1、5+1、尾數盤等,能自由設定長邊上限2條,短邊上限3條束帶的模式,全權由機台把關束帶品質。

未來更可搭配自動放乾燥包及濕度卡、真空袋自動封口、自動貼標籤功能,讓前後製程可連線自動化生產。

Chip Tray自動束帶機則可針對Tray AOI之後的Pass品,整絡放置在入料區,透過自動分盤結構,進行CCD1檢測(反向、站立、反面、缺料、跳晶、INK)後,再待CCD2確認(缺料、跳晶、泰維克紙偏移、Tray ID)無誤後,依序疊上泰維克紙及滿料的Tray,最後蓋上空Tray,並進行十字束帶工序及自動平行出料。未來更可整合自動貼標籤及自動真空封口功能,讓束帶後製程全部提升為自動化生產。

這二款自動束帶機可讓產線資源配置精省化,提高生產作業的人機比,降低人力成本。且穩定快速的機構動作及系統連線,能充分運用網路遠距監控生產狀況,機台所有生產參數都可進行效益分析;搭配AOI更能把關Tray出貨品質,大幅降低人工作業疏失的機率,強效滿足終端客戶對品質的需求。

長裕欣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民國2000年5月,由鄭耀庭總經理帶領著員工,從LED時代跨足半導體產業。在這經濟競爭無國界的微利時代,長裕憑藉著在機械、色度學、電子電路(類比?數位)、半導體機台、光學、自動化控制、系統整合各式專長,才能擊敗群雄受到IC、LED、及被動組件製造廠商的肯定,也穩固了長裕欣業在自動化測試設備產業的領先地位。


商情專輯-2016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