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商機蓄勢待發 HED來台尋找合作夥伴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北斗商機蓄勢待發 HED來台尋找合作夥伴

  • 尤嘉禾台北

目前全球四大導航衛星系統之一的北斗導航定位系統,已被大陸政府納入國家戰略新興計畫。預估2020年大陸導航產業規模將超過人民幣4,000億元,北斗在大陸導航應用市場的貢獻率會達到60%,重要應用領域甚至將達到80%,其巨大商機不言而喻。這對於關注大陸商機的台灣及海外產業界人士,無疑深具吸引力。

來自大陸的知名IC企業——北京中電華大電子設計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HED」),來台參加COMPUTEX 2015國際電腦展。HED是大陸積體電路供應商中的佼佼者,在全球市場中也佔據著一定份額,截止2014年底,企業晶片累計出貨量達到40億顆。2013年,HED正式跨足導航領域,憑藉其自身的技術優勢以及特有的GNSS產業生態鏈,接連推出多款北斗多模相容的GNSS SoC晶片,並攜手合作夥伴將應用方案及產品成功推向市場。

中電華大HED推出面向物聯網及可穿戴設備的衛星定位晶片:北斗之芯。

中電華大HED推出面向物聯網及可穿戴設備的衛星定位晶片:北斗之芯。

物聯網和可穿戴設備市場的蓬勃發展,無疑給致力於衛星定位產業的廠商帶來了更廣闊的商機。HED作為專業的定位晶片設計公司,不僅能夠提供尺寸小、功耗低的高性能定位晶片,同時開放二次開發平台,可實現客戶的定製化產品。

HED導航事業部總經理孫中亮接受DIGITIMES專訪,表示希望與台灣及海外的方案商、業內相關人員進行廣泛的交流,拓展合作機遇,共同挖掘大陸物聯網、可穿戴設備的市場商機。目前已與多家廠商成功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HED的此次COMPUTEX展位位於南港展覽館一樓I1201,熱忱恭候各屆人士洽談交流。